景玹

第一卷【还珠格格】2

  “生了生了,娘娘生了个小阿哥!”容嬷嬷抱着已经被包裹好的十二阿哥从产房走了出来,一连笑意的朝着乾隆恭喜道。

  

  乾隆听后大喜,看着健壮的十二阿哥,当下赐名永璂。

  

  然后又隔着屏风关怀了几句朱赫,这才大步流星的回了养心殿。

  

  里间,朱赫正昏睡着,除了信任的几个宫女随侍着,倒是没有旁人来打搅。

  

  此刻谁也没有注意,朱赫的身上笼罩这一股雾蒙蒙的气旋,正暗自修复着她的身体。

  

  姜叶来的时候,朱赫刚刚产下孩子,身体的酸痛让她十分的不适。

  

  这才使用灵力修复。

  

  紧接着她缓缓睁开眼睛,看着陌生的地方就知道从现在起,她就是朱赫。

  

  因着朱赫给她留的记忆不多,所以姜叶很难进入朱赫的情绪,扮演起来也有些吃力。

  

  看来,只能另辟蹊径了。

  

  次日一大早,慈宁宫的赏赐就如流水般的进了景仁宫,来的是老佛爷身边的桂嬷嬷。

  

  “给皇后娘娘请安,奴婢奉了老佛爷的旨意,前来探望娘娘您和小阿哥。”桂嬷嬷边行礼边说话,见朱赫精神头不错又道:“老佛爷昨儿听到娘娘生产的消息后就要来探望娘娘,可又怕扰了娘娘修养,只能先派奴婢将老佛爷的心意送了来,顺便替老佛爷瞧一瞧小阿哥。”

  

  朱赫见状,赶紧让身边的丫头扶住桂嬷嬷,“嬷嬷快坐,倒是我眼下失礼了。”紧接着她又受宠若惊道:“能得老佛爷惦记是我和小阿哥的福分,只如今无法亲自前去给老佛爷请安,心中早已惶恐,只望嬷嬷回去禀告老佛爷,就说乌拉那拉氏待几日再去给她老人家请安,到时候永璂也一起去,只让永璂也能见一见皇祖母,沾一沾老佛爷的福气,好让他平安长大。”

  

  说到此处,朱赫眼眶也红了起来。

  

  桂嬷嬷见状哪里还不明白,这皇后娘娘是在寻求老佛爷的庇护呢!

  

  说来也是,这令妃胆子大的很,竟然把手伸到了景仁宫里,差点害了嫡子。

  

  老佛爷知道后可是生了好大的气。

  

  不过皇后娘娘如此,老佛爷也能放心了。

  回到慈宁宫后,桂嬷嬷就将朱赫的话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,太后没有说话,但午膳时却多吃了一碗饭。

  

  桂嬷嬷知道,老佛爷是满意皇后娘娘这番表现的。

  

  皇后娘娘这生了孩子后性子倒是软和了不少呢。

  

  只她是奴婢,当初进宫时就被叮嘱过主子们的事儿少看少说,方得长久。

  

  时间很快过去,月子里的朱赫过得很顺心,她那日的那番话看似低头,但又何尝不是以退为进呢?

  

  太后和皇帝需要一个既听话又负责的皇后,而她也需要一个蛰伏的机会。

  

  这样一拍即合的三大巨头,每个人心中都十分的满意。

  

  至于其他人满意与否?

  

  朱赫表示和她没关系!

  

  她只要完成执念人想做自己的条件,在这之上又能让自己舒心,何乐不为?

  

  因着永璂是嫡子,乾隆大手一挥,洗三和满月礼办的隆重盛大。

  

  早年富察皇后生有两位嫡子,可两位阿哥并未长成。

  

  如今她的十二,就是唯一的嫡子。

  

  以乾隆的性子,只要她不犯错,只要十二不被猜忌,这辈子就衣食无忧了。

  

  至于十二到时候要不要那个位置,执念人也说了,全凭他自己的意愿。

  

  将容嬷嬷给了永璂,只因容嬷嬷是这紫禁城里为数不多一心为她的。

  

  当然也因为容嬷嬷最了解执念人,若是被发现端倪,她少不得解释一番,不如就直接将容嬷嬷打发去照顾永璂。

  

  想来容嬷嬷也不会拒绝。

  

  出了月子的朱赫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,虽然她可以使用法术清洁,但因为一些限制,她的法术都是被禁止了的。

  

  只留下少许的灵力供她使用,最多就是帮助自己和便宜儿子强身健体而已!

  

  至于旁的,倒是想的美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