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玹

【第一卷】还珠格格4

  不提令妃作何感想,进了养心殿的朱赫先是闻到了龙涎香的味道。

  紧接着她缓步走向乾隆,乾隆早已停下手中动作,颇有兴味的打量朱赫。

  “皇后今日怎地来养心殿了?”

  朱赫微微一笑,先是给乾隆行了礼,然后又被赐了坐,这才娓娓道来。

  “皇上圣明,今儿个臣妾的确是有一件事想请皇上做个定夺。不过臣妾也知请人要付费,可臣妾身无长物,只能借花献佛,将小厨房新制的点心拿来给皇上尝尝。说不准皇上一喜欢就答应臣妾了呢!”

  乾隆很少见朱赫说这些打趣的话,尤其是她说起话来还带着一股子撒娇和依赖,倒是让乾隆一时间很是新奇。

  当下走到朱赫旁边的软榻坐下。

  “皇后的小厨房又研制出了什么好东西,要是不合心意了,倒时候皇后的请求朕可不应了。”

  星竹见状,赶紧把食盒里的点心和花茶一起摆了出来。

  乾隆看着摆在盘里的点心,金黄色的糕点上撒着白色的芝麻,旁边还摆着两朵晒干的梅花。

  轻轻一嗅,还能闻到那梅花的香气。

  捻起一块,咬一小口。

  味蕾间绽放出用精美的语言都无法描述的味道,让乾隆吃了一块又一块。

  朱赫也不阻止他,只是配合的给他倒了一杯花茶,“皇上尝尝这花茶,最是解腻了。”

  乾隆将茶一饮而尽,口中那股子甜腻瞬间就被冲散。

  他觉得自己还能再吃几块。

  可点心有量,不过一会儿的时间就都被乾隆吃完了。

  朱赫自然是看得出乾隆的意思,但她也只当看不见,一脸希冀的等着乾隆发话。

  乾隆不曾见朱赫这般,新奇之下不由得起了一股趣味。

  “哎呀,这点心味道十分独特,朕尝了几块都没尝出什么味儿来……”这话越说越慢,朱赫的眼神也越来越暗,甚至整个人都不如之前有劲儿了。

  当下逗的乾隆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朱赫低着头撇了撇嘴,心道这狗皇帝真有意思!

  跟逗狗似的。

  呸!她才不是狗。

  不过狗皇帝才是真的狗。

  “皇上,只要您想吃,臣妾回去让她们再做些便是,只是,只是这其中一样辅料需要些时间…”朱赫轻声的将点心如何制作又如何脱模烘烤等工序一一道来,听得乾隆一时间有些头大。

  于是赶紧阻止道:“皇后啊,朕知道这点心难做还不成么?你说吧,你想要朕答应什么?”

  朱赫见乾隆有些不耐烦,心知不能逼他太紧,于是站起身来,“皇上恕罪,臣妾其实今日来是求皇上的,您也知道臣妾生永璂时损伤肌理,太医说要臣妾好好修养,待好了再为您延续血脉。”说到情深处还落了泪。

  “皇后啊,朕知道你的苦,只是你到底还要好好养着身子,我们有了永璂,他不就是我们的血脉延续吗?”乾隆话中之意,朱赫怎会不懂?

  狗皇帝这是在点她,让她知足啊。

  不过今日朱赫不是因为这个,于是她继续说道:“臣妾知晓,臣妾身子不好,又要照顾永璂,只怪自己无能,无法分心管理后宫。臣妾别的不求,只求皇上应允,能让愉妃和婉妃一同帮着管理,也好让臣妾能好好照顾永璂。”

  说完,朱赫就低着头不再言语,留下时间给乾隆思考。

  乾隆没想到朱赫会将宫权分出去,犹记得上次皇后对于令妃掌管后宫还颇有微词呢。

  如今倒是又愿意了?

  朱赫也知道到乾隆不会相信她的说法,但她眼下的确是真心的想把宫权分出去。

  愉妃乃五阿哥之母,婉妃又一直老实本分。

  这二人是她看了许久才选出来的人,总比给了她的死对头令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