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玹

第一卷【还珠格格】1

  “今日最后一个,这位姑娘倒是来的巧了。”姜叶倚在一张赤金色藤椅上,食指在虚空中转了转,一道灵力没入虚影体内。

  

  那虚影先是感觉全身涨的厉害,紧接着是她从未感受过得舒服,直到缓了许久才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  “本宫朱赫,拜谢仙子!”

  

  虚影朝着姜叶行了一个标准的宫廷礼后,这才将心中疑问问出。

  

  “仙子,请问这是哪里?本宫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”

  

  姜叶歪了歪头,好心情的给她解惑道:“朱赫姑娘不必惊慌,这里是魂归之地,你因心有执念故而才被牵引至此。吾乃此地之主,姜叶,可助你解困。”

  

  朱赫睁大了双眸,不可置信的眼神瞬间光亮,但随即却又黯淡下去。

  

  执念啊,她还能有什么执念呢?

  

  姜叶看她陷入沉思也不打扰,手指逗着身边的幺幺,惹得它总是朝她呲牙。

  

  过了许久,朱赫才轻轻道来,“仙子,本宫回顾一生,却不知是何执念能将本宫牵引至此。本宫曾经或许有怨、有恨、有悔,但随着死去的那一刻就消散了。本宫想来想去,最让本宫执着的或许只有那一个了,本宫出嫁前是乌拉那拉氏,进了宫后是娴妃,再后来是皇后,是母亲,从未有一刻是我自己。

  

  对了,本宫闺名朱赫,是额娘取的名字。她说冰块是除了石头最坚硬的东西,而且冰又是极其金贵的物件儿,她说本宫是她心中最坚强坚韧的冰,是她最珍贵的女儿。”

  

  姜叶静静听她讲述,虽没有什么波澜,但却想到了凡人不过百年生命,他们的力量便是她也从未想到的。

  

  他们拥有着天道所赐予的智慧、力量和团结,但也同时也让他们拥有了七情六欲。

  

 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念和作风。

  

  就像眼前这位,她认为自己的一生都在做别人,但这所谓的别人,又曾是多少人穷极一生都做不到的呢?

  

  “朱赫姑娘,那你的执念就是想做自己吗?”姜叶声若星辰,音似飘渺,但传到朱赫耳中却是十分清晰。

  

  她服了服身,朝着姜叶一拜,“仙子,本宫也想做一回自己。只是本宫到底是无心再来一次了,祈求仙子能代本宫一遭吧。”

  

  姜叶点了点头,“只有这些吗?你的夫君,你的孩子,你的父母亲人,这些呢?”

  

  她要确定好,省的朱赫倒时候反悔。

  

  朱赫没想到姜叶这般贴心的询问,当下笑如灿阳,“仙子恩惠,朱本宫没旁的了,只是永璂…”朱赫顿了顿又继续说道:“他没有永琪聪慧受宠,只要他平平安安的长大,娶个福晋,子孙满堂就好了。也是我一直推着他前进,想来他也是烦我这个皇额娘的。当然,如果永璂愿意要那个位置,本宫自然也是愿意的。”

  

  姜叶对朱赫的小心思没作评价,她们之间也只不过是交易而已!

  

  利用有执念的灵魂,帮助他们消除执念或是完成心愿,她就可以从中获取灵魂之力,甚至有时候还能得到那些小世界天道的馈赠。

  这些可都是她的修炼资源啊!

  

  哪有人会把自己的修炼资源往外赶的,她还怕对方没有条件呢!

  

  “吾知晓了,这是吾这里的条件,如愿意,就将这契约签了。”说完,她素手一挥,一道光卷轴出现在朱赫眼前,朱赫认真的看完就按上了手指印。

  

  那一刻,她似是感觉自己的灵魂被什么牵引,有一种难言的感觉,不由得皱了皱眉。

  

  姜叶没有理会她,只将人打发走。

  

  随着朱赫离开,幺幺也开始四处乱飘。

  

  “主人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呀?这个契约者倒是有趣,比之前那个精明多了。”

  

  姜叶捏了捏幺幺的小尾巴,“走吧,早去早归。”

  

  一道光幕出现,将二人吞没。

  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