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玹

【第一卷】还珠格格3

  延禧宫,令妃看着最近春风得意的朱赫,心底越发的焦躁。

  “腊梅,你去看看汤好了没有,本宫要去探望皇上。”说完,她将手中的帕子一扔,然后坐在梳妆台前装扮起自己来。

  雪白的珍珠粉一层层扑上,两行弯眉轻轻一蹙,眉宇间娇弱无比。

  双目紧紧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直到心底的焦躁被压了下去,这才换上一个温柔单纯的笑来。

  带着食盒,令妃往养心殿而去。

  而此刻,景仁宫里朱赫正享受着星梅做的美食。

  她是皇后,宫里又有小厨房,又得了厨艺极佳的星梅,每日除了逗弄永璂就是吃点心喝花茶。

  听到令妃去了养心殿,她不由得弯了弯嘴角。

  “星兰,我们也去探望皇上,就把剩下这几块点心装上吧。”说完,就站起身来往外走。

  星兰见状有些无奈,好在她早早吩咐了人将做好的点心给慈宁宫送了一份,不然只怕老佛爷也得吃娘娘吃剩的。

  她虽这么想,但手下动作却不停。

  利落的将点心重新摆了个盘,然后放入食盒,又让星竹配了一壶花茶,这才赶紧追上自家娘娘。

  皇后出行,宫人们自然按例随行,朱赫纵有不喜,但也没有拒绝。

  就这样,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养心殿而去。

  此时令妃早早到了养心殿。

  乾隆正披着折子,听到令妃来了,一时间有些微愣。

  本想着让人进去,但又想到了她前些日子的事情,当下道:“先让她回去吧,待朕空了自会去瞧她。”

  皇后最近很安分,待他也没有以往那么疾言厉色,口中也不常挂着规矩了,倒是让他起了些兴致。

  想来是生了孩子,性子也软和了。

  令妃得到乾隆的回话,说不失望是假的,但她到底是有些手段的,当下将食盒交给吴书来。

  “公公,请您代我将这参汤转交与皇上吧,这是我亲自熬的汤,只想着皇上在朝政繁忙的时候注意着龙体,这些请公公喝茶。”

  说完,腊梅就十分有眼色的将一个装有银票的荷包递给了吴书来,吴书来本想拒绝,但又想起乾隆说的话,下意识的收下,“娘娘您客气,皇上说了天气热了,您就在自己个儿宫里等着,皇上空了便去瞧您。”

  说罢,吴书来的徒弟也将令妃带来的食盒接下。

  令妃见此,也知今日她是见不得乾隆了,想来皇上还是在生她的气。

  好在皇上还收她的东西,眼下也只能徐徐图之。

  就在她准备离开时,就看到了朱赫的凤撵。

  朱赫自然是知道令妃来养心殿的,于是她瞬间给自己装上了“装备”,仪态万千的下了凤撵,由星竹扶着,一步一步而来。

  令妃有些惊讶,似是没想到皇后也会来。

  “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,皇后娘娘万福金安。”朱赫看她低眉顺眼,微微颔首。

  “令妃起来吧。”紧接着她又看向吴书来,“吴公公,还望通传一声。”

  吴书来带着笑给朱赫行礼,然后就赶紧进去通传了。

  边走边嘀咕,今儿这是什么日子,一后一妃竟然都来养心殿了。

  乾隆听到朱赫来了,还有些惊讶。

  在他印象中,这个皇后好似从来不来养心殿,有事都是让人请他去景仁宫。

  难得的皇后与众不同,他便让人将皇后叫来,想看看皇后所来何事。

  朱赫得了可以进去的话,只朝着令妃点点头,并没有奚落或者其他表情。

  但就这什么也没做,反而让令妃的警惕之心再次升高。

  嫉妒的同时又有些害怕,难道是皇后发现了什么?

  不,不可能!

  她做事一项不留把柄,应该是皇后真有事找皇上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